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9 浏览次数: 10

119日上午,学校于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韦文联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2023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初次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2.50%,处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陈国龙强调,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全国和全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竭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做好校园招聘会、访企拓岗、基层就业、征兵动员、政策性岗位招录等工作;要构建高质量就业育人服务体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就业指导服务、困难生帮扶等工作;要强化就业统计监测落实“四不准”要求,严格执行就业统计规定,严守底线和红线。

韦文联在主持会议时对各二级学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系统谋划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制定任务书、划出路线图、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要充分利用寒假务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科学安排毕业生实习工作,以实习促进就业。

郭有强宣读了蚌埠学院关于表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的决议文件。陈国龙、韦文联、郭有强分别为受表彰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颁奖。

会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汇报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做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就毕业生考研升学工作进行了分享。(撰稿:赵冠军;编辑:张金贝;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