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介绍

蚌埠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简介

蚌埠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7年4月,是蚌埠学院专门负责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中心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全校学生高质量就业为根本,秉承服务创新的理念和改革精神,开展全校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多年来,学校已基本形成了“人人关注就业、人人重视就业、人人服务就业”的良好氛围。学校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列为公共必修课。课程总学时数为32学时(2学分),学校在规范就业指导课堂教学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实践教学。此外,中心定期开展毕业生职业培训,每年一度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纳入就业指导实践教学内容,作为就业指导课程考察和就业工作考评加分要素之一。

中心建有可容纳300多人的就业招聘大厅,音像设置齐全,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等途径,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充分发挥了网络便捷、高效、信息共享的优势。开通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与职航在线服务系统,实现学生和用人单位一站式注册,求职、招聘信息定向发布和精准配送,并提供功能强大的线上招聘系统,最大限度地降低毕业生择业成本和求职风险。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提供方便。
中心出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积极组织“蚌埠市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组织学生参观蚌埠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园,为学生创业提供指导和服务。

多年来,学校就业市场建设坚持以校内市场为主体,以小型或专场招聘会为重点的原则,每年举办千余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覆盖全院当年毕业生的各个专业;现我院毕业生通过参加校园招聘会与用人单位签约已成为就业的主渠道。中心全体人员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和用人单位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参与、支持和监督,真诚希望我们一起为学院开创一流的毕业生就业服务新局面而努力。

中心办公地点:蚌埠学院行政楼213室

中心联系电话:0552-3177260  3150158

中心电子邮箱:bbxy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