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届校友-徐保国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1098

简介

男,19858月生,安徽安庆人,2008年毕业于蚌埠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博士后在读。

主要经历

2008.7-2009.8,上海喔喔集团,研发工程师

2010.9-2016.1,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取得硕士、博士学位

2017.4-至今,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

2016.12-至今,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进行科研工作

主要成就

徐保国校友在攻读硕士、博士期间,保持勤奋治学的严谨态度,跟随着中国食品界学术泰斗张慜教授担任科研助理,研究果蔬加工技术。期间,他克服专业难题,研究不同干燥方式对果蔬干燥特性的影响,果蔬干燥时质量传递和热量传递的过程及方式,克服因干燥方式、原料等不同所产生的差异性,在硕博连读期间发表了发表7SCI论文,1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申请了10项专利,其中有4项得到授权,另授权澳大利亚国际专利1项。

入职江苏大学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青年基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科研项目2项。此外,还担任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Food Chemistry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母校寄语

每当回想起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在母校的4年生活,在母校四年的学习中,我系统的掌握了食品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这为我日后从事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

母校,你留给我的是最美好的回忆,衷心的希望母校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可以越办越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