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专区
 
 
致用人单位一封信
当前位置: 首页  用人单位专区  致用人单位一封信

各位合作伙伴:

    蚌埠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创办高等教育始于1978年,20074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蚌埠教育学院、蚌埠高等专科学校、蚌埠职工大学三校合并的基础上组建;20118月,学校管理体制由“省市共建、市管为主”,上划为“省市共建、省管为主”;201411月,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911月,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9 年被确定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省级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55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等七个学科门类,设有14个二级学院(教学部),全日制在校学生173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930人,其中专任教师709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3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省模范教师、优秀教师等46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省级教学名师18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人,省级线上教学名师3名,省级教坛新秀28人。

学校坚持推进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入选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第二批示范建设院校,获批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试点3个,立项建设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2个、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6个、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1个,拥有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15个、省级名师工作室4个,获批省级教学成果奖50项。

    学校坚持贴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办学,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高等教育新理念,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91项。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行业企业先后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博智深学人工智能学院、中交协物流产业学院、华曙高科3D打印产业学院、丰原生物工程产业学院、国显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等6个产业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积极参与“三地一区”建设行动。

学校坚持协同创新,致力服务社会,与蚌埠市人民政府、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建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并列入省政府与中科院全面创新合作项目,建有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硅基新材料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另有功能粉体材料蚌埠市实验室等6个市级科研平台。“十三五”以来,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52项,获批专利授权544件,其中发明专利83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新形势下,我校更加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真抓实干、全员参与,不断打造“人人重视就业、时刻关心就业” 的良好氛围,获评“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蚌埠学院是一所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校,欢迎各用人单位前来选拔合适人才,并反馈用人理念和对学校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为校企双方提供共赢的平台,助力我校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蚌埠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