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带队赴马鞍山、芜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 30

410-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带队赴马鞍山、芜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马鞍山、芜湖两地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韦文联一行在两地人社部门的协调安排下,先后与马鞍山雨山经济开发区、当涂县人民政府、芜湖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他对各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概况。蚌埠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现有56个本科专业,其中工科专业占比64.29%。蚌埠学院2024届毕业生总计5002人,其中本科生4551人,专科生451人,毕业生对来马鞍山、芜湖等皖南地区城市就业热情度高、积极性强。双方可基于自身资源,建立政校企常态化人才合作对接机制。他最后向两地相关部门发出诚挚邀请,欢迎近期组团到校开展校园招聘会,促进本次行动尽早落地见效。雨山经济开发区、当涂县人民政府、芜湖经济开发区对韦文联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人才需求结构。他们表示,蚌埠学院毕业生学科专业结构与本地区产业结构契合度高、匹配性强,是优质的校地人才供需对接基地,合作潜力大,可预见性强。下一步,希望可以深入交流,打造产学研协作新模式,助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行动期间,韦文联一行先后深入马鞍山市瑞泰马钢、蒙牛乳业等6家企业,芜湖市映日科技、汉峰科技等3家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引才政策,现场进行对接。深入厂区、宿舍、办公区域实地查看企业办公环境、生活条件。(撰稿:赵冠军;编辑:尉萌桐;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