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 职击未来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3-11-03 浏览次数: 10

112日,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大学生就业招聘室顺利进行,蚌埠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赵冠军老师和往届获奖的胡腾腾学姐、蒋络绎学姐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于十月份启动,评审团根据选手提交的生涯规划报告选拔出6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各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展示了财经记者、增材制造工程师、小学语文教师等多种职业规划,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其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其中,赵老师鞭辟入里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选手们自我评估要全面,职业探索要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要有可调整性。经过激烈角逐,路浩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张金贝荣获二等奖,李咏荣获三等奖,赵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与奖品。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和学业发展,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书写美好人生。(撰稿: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张金贝、周玉琴;编辑:尉萌桐;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