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10

524日中午,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大学生就业招聘室举行,蚌埠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赵冠军老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胡腾腾学姐、文学与教育学院蒋络绎学姐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九位选手,他们经过初赛选拔汇聚于此。9名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进行职业规划全面分析。他们自信大方,言语情绪、结构合理,结合自身学习专业和优势、缺点提出自己近期、中期及远期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评委根据选手临场表现进行现场提问,并且根据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卢淑唤获得了该比赛一等奖。

 通过比赛,选手们对自身和自身所处环境有了基本认知,对规划自我以及未来发展构建了理想蓝图。当今社会处于变革的时代,到处充满了激烈的竞争。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职业活动的竞争非常冲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把自己放在一个清晰的定位中,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撰稿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朱晓慧;编辑:罗慧越;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