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市长马军来校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10

512日上午,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军一行来校开展招才引智市情宣介和政策宣讲。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主持宣讲会。蚌埠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宗文、蚌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炜、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校领导韦文联、郭有强、杨安成、张尔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参会。

陈国龙首先对马军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蚌埠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蚌埠学院是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更是蚌埠市举全市之力举办的大学。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学校发展的各个关键阶段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学校创建地方性、应用型、工科强、综合性的高水平大学注入了新动能。学校把“地方性”作为核心办学定位,始终坚持扎根蚌埠、服务蚌埠,积极响应蚌埠市发展战略,聚焦蚌埠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他强调,学校始终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留蚌就业创业,着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就业工作的实际成效,持续深化学科专业调整,不断加强校地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蚌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马军首先代表蚌埠市委、市政府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学校长期以来为蚌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蚌埠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愿意拿出十分的诚意支持学校不断实现新跨越。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蚌埠学院毕业生能够积极投入到蚌埠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当中。他强调,蚌埠发展势头强劲,产业格局完备,是毕业生逐梦的好地方。蚌埠市引才政策优厚,制定了一系列积极、开放、有效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毕业生在蚌就业创业。蚌埠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在蚌埠生活舒适幸福,蚌埠市已出台多项优惠落户政策,能够全方位满足毕业生在蚌安居乐业。

会上,蚌埠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蚌埠工业与留蚌发展进行了主题宣讲。学校08级生物工程专业校友,现任丰原生物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亚庆,蚌埠市妮菲逸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帅作为就业“引航导师”代表分别发言。

近年来,学校通过产教融合订单式联合培养、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企业行、校地校企联动组团招聘、留蚌就业创业政策全覆盖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和帮助优秀毕业生留蚌就业创业,广大毕业生留蚌就业创业的意愿不断增强,留蚌就业创业的毕业生逐年攀升、形势不断向好。

会后,陈国龙、丁明陪同马军一行分别参观了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艺术工坊等场地。(撰稿:赵冠军;编辑:罗慧越;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