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带队前往芜湖市弋江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13

32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带队前往芜湖市弋江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弋江区政府副区长孙辉接待走访团一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弋江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区内重点代表企业参加。本次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座谈会和实地走访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张尔桂对弋江区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对方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概况。他说,蚌埠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理工科专业占比近70%,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三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弋江区产业结构契合度高,能够很好地适应弋江区政府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需要。他强调,就业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将其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对接优质产业集群是做好就业工作的关键举措,弋江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在校地人才需求对接合作上大有可为、未来可期。他希望,弋江区下一步能够组织区内优质重点企业到校进行现场招聘活动,进一步将事务落地落实落细。

孙辉对学校走访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走访团介绍了弋江区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他表示,弋江区多年来一直以坚持高新技术产业为方向,注重规模与质量并重,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在奇瑞新能源汽车、华东光电、海螺集团、中集瑞江等知名企业带动下,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微电子、大数据和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和高端制造业四大主导产业,与蚌埠学院这种以理工科见长的高校合作是十分迫切且必要的,能够极大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他强调,双方在人才需求对接上要同向同行,勠力同心、协同合作,共筑人才高地。

座谈会前,张尔桂一行分别赶赴上瑞控股有限公司、安徽斯高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博康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区内重点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推荐学校2023届毕业生,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建立对接联系。(撰稿:赵冠军;编辑:任文杰;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