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次数: 27

316日下午,学校于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并做工作部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丁明强调,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实干促就业保民生。他表示,就业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更是学校美誉度的重要体现。当前学校总体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不够乐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构建“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工作体系。要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构建“校院两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格局,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重点拓展产业园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地区代表企业,注重政策性岗位宣传力度,并积极联系杰出校友企业进校招聘。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就业工作是毕业生离校前一项非常重要的育人环节,做好暖心服务,在求职技能、面试技巧等方面提供专门性指导,重点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状况。

韦文联就学校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工作部署。他首先对各二级学院提交的就业工作方案进行点评,表示工作方案是做好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行动指南,需要思路更新、措施更实、办法够多,要能真真切切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他强调,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领导要到位、施策要精准、机制要确保、措施要管用、发条要拧紧、问效要跟踪、标杆要拉高”7个方面进行全方面布局、精心谋划。他最后强调,各二级学院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实现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学校春季学期以来就业工作整体概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要求。(撰稿:赵冠军;编辑:贾良子漪;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