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文联率队赴合肥新站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28

 2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率队前往合肥新站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德润接待学校走访团一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随行,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新站高新区代表企业参与。本次行动以座谈会和走访企业形式开展。

 座谈会上,韦文联首先对新站高新区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强调学校毕业生专业结构与新站高新区产业结构衔接度高,毕业生前往新站高新区求职择业意愿较强,校地合作前景广阔。他表示,双方能够基于各自优势开展常态化沟通,在学生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最终为实现学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增添动能,为促进新站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宋德润对韦文联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站高新区的总体概况,包括建区历程、产业结构以及远景规划等。新站高新区围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能源等重点产业,正加速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需引入大量优秀人才参与到新站高新区的建设之中。他指出,新站高新区与蚌埠学院合作具有天然的优势,蚌埠学院的毕业生生源结构、专业设置以及毕业生特点与地区发展建设匹配度高,合作潜力巨大。

 学校相关二级学院与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博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了对接交流。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定位以及人才需求等,均表示希望能够与学校在人才需求对接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引进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

 座谈会前,韦文联一行分别前往巡鹰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学校与新站高新区迈出实质性合作的关键一步,为学校毕业生求职就业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撰稿:赵冠军;编辑:罗慧越;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