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10

1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并做工作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安成,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陈国龙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事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总结经验,科学研判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要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他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批示上来。立足教育这一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要构建完善领导主抓、中心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狠抓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能力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韦文联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进行精心部署。他强调,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清形势、直面任务、敢于担当。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就业政策。学校及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构筑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各级领导亲力亲为,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家校互动协同推动,部门学院齐抓共管,专兼职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三要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主动研究人才市场动态,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组织开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四要提升指导水平,增强服务能力。搭建供需信息对接平台,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五要建立联动机制,提高培养质量。建立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真正实现“进口旺、出口畅、中间环节有保障”。

会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分别作为理工类和人文社科类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局起步阶段谋篇布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把舵定向、蓄势赋能的一次关键会议,必将有力推动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赵冠军;编辑:贾良子漪;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