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2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决策部署,帮助毕业生增强求职信心,提高就业竞争力,1119日上午,蚌埠学院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在大学生招聘室开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思莉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授课教师和68名参训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分十个主题,共四十课时,培训安徽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滁州学院培训基地具体承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落地执行,授课教师队伍均为教学水平高、实战能力强的基地培训讲师组成。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热情高涨、谦虚好学,在授课教师引导下,学员们进行了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探索、简历撰写、面试表达、求职计划和心理调节等方面的训练。同时,学校邀请2008级优秀校友杜长富给参训学员进行了就业创业讲座,分享其成功创业经验、职场心得感悟。

1122日晚,结业仪式在大学生招聘室举行,对于4天的培训进行了总结,同时邀请参训学员分享了感悟。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对于即将离开母校准备求职的他们意义重大,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明晰了职业认知、提升了择业技能,也为求职路上迷茫的自己指明了方向。仪式最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对培训期间的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进行嘉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宏志助航计划”是教育部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项目,本次培训班是学校宏志助航计划的首个线下培训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旨在通过多样化的培训形式和内容切实服务毕业生就业需求,引导毕业生努力向学、学以致用,增强就业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能力。(撰稿:就业服务小组李彩霞;编辑:赵冠军;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