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因有你 筑梦远航” 蚌埠学院2023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14 浏览次数: 64

 20221112日,学校举办“职因有你 筑梦远航”2023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邀请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新安人才网、中石化胜利油建工程公司等148家优质企业来我校招贤纳士。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双选会在蚌埠学院图书馆广场西侧景观大道举行,企业负责人员提前准备好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以及行程码健康码,在体温测量正常后方来到双选会的现场。

 上午9时,毕业生陆续来到现场,连绵的细雨并没有冲淡毕业生求职的热情。学校各级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了解更多用人企业招聘的细节。入口处的大海报中展示了此次参与双选会的企业,毕业生们可以根据企业的展位号在景观大道的红色帐篷处找到自己心仪的就职单位。

 双选会现场人生鼎沸,毕业生们手持简历在心仪单位的帐篷处,与单位招聘人员就工作具体内容、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实习要求等内容进行交流。招聘人员仔细耐心地回答毕业生的问题,尽可能地让毕业生对职位要求有更多细节的了解。

 2023届毕业生们对此次秋季双选会做了充足的准备。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许明月同学向记者表示:“毕业直接就业是我在进入大学后就已经确立的目标,因此大学四年一直都非常关注双选会。在这次的双选会开始之前,我就提前根据自身发展方向对目标企业有了很细致的了解,并且根据不同企业的岗位需求制作了不同的个人简历。”在记者询问投递简历的企业数量后,许明月回答:“我只选择了四五家企业,投递的是招商专员和教育机构老师。我将重心放在我的意向企业上面,进行‘精准投递’。”

 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陈龙在咨询完招聘企业后告诉记者:“我将此次求职的重心放在与专业相关的技术岗位以及可以更快提升自我能力的销售岗位。非常感谢学校让企业进入校园,给学生提供一个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学校的努力,给了毕业生更多的选择。这次双选会让我收获良多。”

 接受采访的用人单位对双选会的组织和服务表示满意,同时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安徽追梦物联设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欢接是蚌埠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对于“重回母校”,他表示:“看到那么多优秀的毕业生,我内心的自豪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来到母校招聘,也是希望蚌埠学院的学生可以在求职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可以在岗位上学有所成,同时在蚌埠能得到稳定的发展。”

 双选会开始之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前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在遴选企业、细节准备、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前规划部署。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强化就业育人功能,始终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未来发展,力求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就业岗位上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撰稿:大学生记者团张雨宸、黄宇阳;编辑:贾良子漪;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