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 早准备 早落实 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2-10-12 浏览次数: 79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有序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力求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统筹谋划扎实有序

   按照学校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统一安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立即启动工作预案,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队伍由原先的以块为主,逐渐调整至条块结合,毕业班辅导员向着专业化、个性化迈进;根据工作联动机制,各学院确定一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辅导员老师作为本学院就业工作联络员,专责处理本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做深做实毕业生信息推送工作,学校按照行政班级,设立学生就业宣传员岗位,力求就业相关信息精准高效推送至毕业生。


   抓紧落实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对工作,梳理出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包括专业结构、学历层次、人数等,并导入就业系统;要求毕业生人人关注“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完善简历,投递岗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面向2023届毕业生统一制发了“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书”,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有效保障;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教研室面向毕业生全方位开展就业指导课,引导其积极就业,把就业作为实现自我价值、奉献社会、服务祖国的主阵地。


    主动对接增岗扩源

   为有效对接用人单位,学校印发了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宣传册,重点介绍了学校概况、招聘会预约方式、生源结构、联系方式等;面向用人单位发布“蚌埠学院2023届毕业生招聘公告”,秉持“积极引岗、精准对接”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做好用人单位服务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学校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信息及时推送至用人单位,邀请各用人单位前来进校选聘人才。



   学校主动对接合肥、芜湖、宁波、苏州、杭州、嘉兴等重点城市人社部门,邀请其组织区内优质企业进校组团招聘,针对2023届毕业生选聘,学校已与这些地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为进一步响应蚌埠市“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学校主动对接蚌埠市人民政府,向毕业生人手一份宣传驻蚌就业政策,促进毕业生本地就业。


    线上线下执行有力

   9月份以来,通过学校就业官网、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微信公众号、就业QQ群组,多渠道面向毕业生推送招聘简章和就业政策等信息,鼓励毕业生提早谋划、注册招聘网站、完善求职材料,充分利用各种线上平台投递岗位、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学校有序开展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活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学校专业结构、办学定位、学生期待有计划邀请对口优质企业进校招聘,截至目前已举办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12家企业专场宣讲会和北仑区、桐乡市2场地区组团招聘活动,总计46家企业进校,提供岗位1300个。学校精心组织每一场招聘活动,扎实做好用人单位沟通、疫情报备、场地布置、宣传动员、现场服务等每一个任务环节,为2023届毕业生招聘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撰稿:赵冠军;编辑:贾良子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