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10 浏览次数: 10

    7月8日下午,学校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会。会议通报了学校截至目前整体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对近期就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郭有强主持会议。

    郭有强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和认识,严格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张感、使命感做好最后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要充分重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亲自参与、靠前指挥、成团作战,发动本学院全体教职工广泛参与,优化就业措施,切实推进就业工作。要继续加强毕业生情况摸排。要做到精准帮扶,充分掌握每一名未就业毕业生的思想状况,特别关注即将参加各类考试的毕业生,做到精准有效指导。要持续强化毕业生宣传教育工作。转变就业指导观念,重点关注毕业生群体本身,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力促毕业生积极就业,主动面向基层就业。要狠抓工作落实。基于现有资源,充分做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提供岗位供给。各单位、各部门切实落实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目标到人,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总体排名靠后的学院对于当前就业工作的汇报及落后的具体原因分析。相关学院从本学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保障、落地动作、经验总结、面临困境以及下一步具体举措做了详实的汇报。

    总体而言,当前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艰巨,困难异于往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市场化社会化岗位供给相比减少。毕业生总体自主就业意愿低,被动式慢就业现象愈发严重,这是摆在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前最大的挑战。下一步,学校将会凝心聚力,精准施策,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撰稿:赵冠军;编辑:任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