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立德树人 深化就业育人 蚌埠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164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最后阶段就业工作,不断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于5月20日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校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桂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大为,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明主持。

陈国龙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精心谋划、高位推动,扎实构建“领导主抓、中心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要以生为本、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能力建设。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共同推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服务,以奋战的斗志、决战的勇气、赢战的决心共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最后阶段就业工作。

丁明传达了5月16日在京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就业工作战线全体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就业工作最后黄金期,强力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科学研判就业形势,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包保责任制,实行“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建立“就业、招生、培养”的联动机制,不断加强学科专业调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郭有强以“戮力同心 攻坚克难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砥砺奋进”为题做具体部署。他要求,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间窗口期,确保数量的同时,不断提高就业质量。要多措并举、循序渐进提升毕业生签约效率,重点攻坚开展毕业生考公考编和基层就业专项工作。要做好离校前就业服务工作,对所有未就业毕业生建立“一对一”工作台账,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要在大力推进就业工作的同时,严格坚守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

会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景,食品与生物工程党委书记、院长张斌分别结合本学院就业工作特点,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本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针对最后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规划。会议最后隆重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陈国龙、丁明分别与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签约。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处于负重爬坡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为2022届毕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赵冠军;编辑:姚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