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留“蚌”,"蚌“向未来-蚌埠学院积极引导就业生留蚌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265


    为积极响应蚌埠市“双招双引”工作部署,深入推进蚌埠市“1111”人才引育计划,进一步落实省属本科高校“地方性”办学定位,蚌埠学院针对2022届毕业生“留蚌就业”制定了系列工作方案,推出了切实可行的落地举措,努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下硬功夫。

   高度重视 紧密配合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留蚌就业工作,并多次就此项工作与蚌埠市进行会商,不断推进校地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4月1日,学校参加由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促合作、促就业、促发展”对接座谈会,主动拿出切实举措,深入推进校地人才需求合作,努力做蚌埠本土应用型人才的主产地。

毕业生留蚌就业始终是学校就业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学校主动对接蚌埠市人社部门、各县区政府、各知名企业,通过产教融合、就业实习、实地拜访、座谈交流、毕业生回访,持续不断推进留蚌就业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化。

   注重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

    4月6日,学校下发了《关于积极引导毕业生留蚌就业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报送方案、做好专题宣讲、尽早落实走访,促使毕业生对蚌埠本地企业能够“心有所念、行有所向”,自发、自愿、自主留蚌。

4月12日,学校面向全体毕业生下发了《留在蚌埠 安在珠城:关于引导毕业生本地就业的倡议书》,从蚌埠市人文、区位优势、产业结构、人才政策、生活环境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较深入的讲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站在毕业生成长成才和个人发展的角度,向毕业生做了一次精心的、诚恳的倡议。同时通过就业网、就业工作群、就业宣传员群、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于蚌埠市的“引才政策”“城市宣传片”进行反复推送。

    4月份,学校各二级学院主动出击、扎实工作,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包括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安徽)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安徽元鼎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计40家本地实力企业进行了线上招聘活动,总计提供岗位800个,据统计,80%的学院对招聘效果表示满意。

    下一步,学校将会以此为工作出发点,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重点选取蚌埠地区40家企业,由学校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实地走访,充分发挥校领导在促进毕业生留蚌就业工作中的重要示范作用,建立长效机制,把此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撰稿:赵冠军;编辑:姚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