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校友-尤祥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193

   

简介

男,安徽桐城人,19916月生,20157月毕业于蚌埠学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读。

主要经历

20159-20187月,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理学硕士学位;

20189-至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目前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从事固态量子光学与光量子计算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主要成就

  尤祥同学2011年入读蚌埠学院数理系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他有着确的学习目标,保持着较高的学习热情,勇于探索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在校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基于MATLAB的小球在粘滞液体中下落运动的研究》与《双型五能级系统中的量子相干效应研究》,获得国家专利一项。在校期间还获得多项奖学金与荣誉称号,如: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第五、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三等奖”、安徽省双优生、蚌埠学院第二届凯盛奖学金等。尤祥同学从蚌埠学院毕业后随即进入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共发表SCI学术论文三篇:  

      1. Xiang You, Zongyang Li and Yongmin Li, Strong quantum squeezing of mechanical 

resonator via parametric amplification and coherent feedback, Phys. Rev. A, 96, 

063811 (2017).

      2. Zongyang Li, Xiang You, Yongmin Li, Yong-Chun Liu and Kunchi Peng, Multimode 

four-wave mixing in an unresolved sideband optomechanical system, Phys. Rev. A, 97, 

033806 (2018).

      3. Zongyang Li, Qiang Zhang, Xiang You, Yongmin Li and Kunchi Peng, Suppression 

of phonon tunneling losses by microfiber strings for high Q membrane microresonators, 

Appl. Phys. Lett, 109, 191903 (2016).

  为了进一步实现自己的学术理想,尤祥同学于2018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目前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从事固态量子光学与光量子计算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其所在的研究组已完成多项世界级的科研成果,其中就包括了通过发展脉冲共振荧光技术实现了世界上最优品质的量子点单光子源,以及成功研制了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的光量子计算机等。

母校寄语

  大学是人生当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阶段,我很幸运在蚌埠学院度过了四年的本科学习与生活,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的良师益友,正是因为他们的鼓励、支持与帮助才让我了打下了较好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这为我在后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并将受益终生!通过这些年的学习是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一代的知识青年,一定要给自己树立一个远大的人生梦想,要尽早为自己的人生选定一个努力奋斗的方向。诚然要干出一番伟业可能是“天方夜谭”,但人生的意义在于为达到目标所做的一切努力当中!希望母校的学子们坚信自己的理想信念,勇于执着追求,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