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开展2021年职场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2-30 浏览次数: 310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不断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能力,1228日晚7点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承办的职场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招聘室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由协会成员以及相关学院学生组成,总计5支参赛队伍。比赛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在角色,用语言、肢体演绎着大学生的出入职场的各种风波。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其作品均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职场世界、情感空间以及新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职场教育效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圆满结束。学生通过剧本创作和角色扮演所面临的问题,由被动接受学习转向为主动探索新知识,让学生在角色体验中完成知识内化及对职业岗位的认知转变。本次大赛展现了学生将现实生活与创新相结合的能力,为学生职场能力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职场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未来的求职择业奠定良好 的基础。(撰稿:梅梦成;编辑:李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