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374

1229日下午,“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第一次就业工作培训交流会”在学校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议程,学生处处长刘华军给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做了工作提示和要求,他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毕业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提出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要积极落实学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谋划、早点布局,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想教育工作,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的主动性。同时,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2届毕业生签约的要求,刘华军强调了网签的重要性,并要求2022届毕业辅导员掌握网签信息化流程,认真审核就业系统有关信息。

会议第二项议程,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根据今年就业系统的操作变更向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培训。首先,介绍了就业系统的基本概况,包括各功能模块的操作;其次,提出毕业班辅导员要常登录就业系统,针对学生提交的纠错信息要做到及时处理,特别注意毕业生生源地信息的审核;最后,强调就业信息的录入要严格按照系统规范,对于用人单位性质、派遣类型、档案邮寄等信息要做到准确录入,尽最大可能保证就业信息的录入不出错。

此次培训交流会的召开,是落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此次培训,帮助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更好地使用信息化工具开展工作,为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撰稿:赵冠军;编辑:干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