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377

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于20211219日晚7点在教学楼B407B507B514三间教室同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环节:

一、采用线上打卡,全部参赛人员经过了五天的创新创业知识打卡进入了最终的试题考察。打卡内容包括视频打卡(时长不低于30)以及创新创业知识打卡(每天四个问题整理)分别加1分和2分。每名同学都积极打卡,认真储备题目知识。

二、20211219日晚7点在教学楼进行线下竞赛。根据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比赛将人员分配到不同的教室,参赛选手都戴口罩并且测量体温按时进行签到。

考试开始: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工作人员将参赛选手手机收上

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了最后的考核,每个人都以高度的集中力去认真解答每一道题,保持教室的安静和维持教室的卫生。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深入了解了较多的创新创业知识、了解创业所具备的品质,让大家在创新创业方面得到帮助。

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也有很多学生的积极参与,这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培养学生们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让同学们未来“敢于创业,敢闯敢干”。 通过本次活动,让蚌埠学院的同学们在参赛的过程中进一步去挖掘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能力,施展自己的才华,让自己的闪光点更加发扬光大,因为这是创业活动的根木源泉,是创业的基点所在。

本次活动将为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家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丰富了大家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储备。(撰稿:韩倩雯、季玲玲,编辑:李深奥、刘丙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