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次数: 292

117日上午,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安徽科技学院落下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许明月同学代表蚌埠学院参赛并获得了金奖,这是学校在职业规划大赛领域的新突破,也是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总决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参加比赛的22名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千锤百炼,最终走到了总决赛。选手们专注投入、各展其长,比赛过程十分激烈,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来之不易。

3月份到结束,历时近9个月,由院赛、校赛、安徽省半决赛,到安徽省总决赛,以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法进、张晶为主要指导老师精心打造指导团队,以葬礼主持人为职业目标,深入挖掘生命的意义和死亡的价值,传播着有生才有死、有死才有生、生死两依、优生优死,以死观生、向死而生的生命观,在主持葬礼的同时开展生命教育,更大程度地表达了葬礼主持人的延伸价值。基于这一选题,许明月同学与省内一流高校学子同台竞技,一路披荆斩棘并一路高歌猛进。策划书、访谈报告线上评审,PPT现场展示与问答,职场模拟视频展播,每个环节都是倾力付出、精益求精,充分展示了我校参赛团队的构思创意与执行能力,最终荣获的金奖就是对所有努力和汗水的最大回馈。

为了使学生对未来的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学生更好地确立个人的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能力和水平建设,加大资源投入,扩充人员配备,充实教学内容,鼓励学生以赛促训,最终促使学生做到“有目标、会选择”,以科学的职业规划投入到日后的就业,这一人生的主阵地当中,实现事业发展、人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