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梦想之辉煌 博青春之无悔 ----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创业城堡大闯关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370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蚌埠学院为响应国务院,党中央的号召,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促进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20211128日下午两点,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开展了“创业城堡大闯关”的比赛活动。活动在大学生孵化基地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蚌埠学院各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共8个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第一关:协作、效率。

市场经济环境的形成与发展,在为大学生学习创造良好氛围的同时,对大学生的团队素质与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团结,第一关进行了创业挑战发传单比赛和运球项目,锻炼大家的细心、耐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第二关:敏锐、耐心。

在人生和事业的岔路口,只有具有睿智远见和敏锐观察力的人,才会是获得成功的人。具有敏锐的洞察力,能够审时度事,超前地对未来变化的趋势、进程和结果作出正确的判断,从而趋利避害,抢抓机遇。第二关进行了找变化游戏比赛和摸书游戏比赛,锻炼了大家的耐心和敏锐力。 第第三关:创新、机敏、自信。

市场经济自由竞争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推销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甚至我们自己。于是,想在如今商品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生存下来,推销技巧就变的尤为重要了。第三关进行了做一次小主播比赛和相关创业情景模拟体验,锻炼了大家的口才、推销和人际社交的应对、处理能力。

第四关:务实、开拓。

我们都不乏创新精神,但创新一定要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创业不是一开始就开大公司做大买卖,其实哪怕是摆个地摊,这也是创业,很多成功人士都是从小做起,从实际做起。最后我们进行了创业实践模拟和相关情景模拟,让参赛者体验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对今后的发展有所启发和帮助。

 此次活动举办不仅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同时体现了选手以及工作人员的团结协作,选手们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热情不减。此次比赛增加了大家的创新创业知识,锻炼了创业能力,激发了对创新创业的兴趣。期待参赛选手在今后得生活中能够给自己带来更精彩的创新创业理念。(撰稿:武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