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有为,青春有我——我校学子喜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半决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311

 2021925日,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皖北片区比赛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单位承办。我校经管学院19级市场营销对口班许明月同学经过前期选拔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本次皖北片区比赛为大赛半决赛,参赛选手来自于皖北地区26所高校,每所学校推荐一位选手参赛。半决赛分为网评和现场演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和《职业人物访谈报告》采取网上评审,PPT演示、职业情境模拟视频现场演示,此外每位选手还需现场答辩。

   25日上午8时许,选手和指导老师来到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比赛现场,报告厅布置井然、气氛热烈,每位选手身着职业装、面带微笑、自信昂扬,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依次展示。

   比赛竞争激烈,每位选手都很有特色和水平,许明月同学于当日下午3时许开始比赛,赛前指导老师王法进一直给她加油打气,鼓励她放松心态、保持自信,许明月同学以“葬礼主持人”为职业目标真诚地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表达她的职业理念、就业规划以及人生观点,并很好地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青春向上、奋发有为”的风采和形象。由于选题独到、认知深刻、准备充分、情感动人,深入阐述了生命哲学与死亡哲学,引发每个人的深入思考,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许明月同学获得本次半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半决赛的成绩取得是学校在“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水平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各级领导大力支持、指导老师专业用功、比赛选手努力用心,从今年3月份各学院初赛历时6个月,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取得如此成绩是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荣誉,预祝许明月同学在接下来的省级决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