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专利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1425

为了丰富蚌埠学院在校大学生的专利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并扩宽他们的思维视野,提高我校大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115日晚,由蚌埠学院科研处和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发明协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承办的专利知识培训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多媒体教室举行。蚌埠学院部分师生和大学生发明协会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由周开胜教授主持会议,他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专利知识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了解有关专利知识,增强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本次培训邀请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审核员,执业专利代理师汤文旋主讲,汤文旋从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专利的申报流程、专利检索的具体操作、专利交底书的书写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专利知识。有法规,有案例,图文结合,对专利知识中同学们最常见、最棘手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会人员对专利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专利书写及申请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