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应邀参加2018中国•瑞安百校民企合作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262


529日,2018中国·瑞安百校民企合作交流大会在浙江瑞安召开。大会由瑞安市委组织部、瑞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瑞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全国百所高校和当地数百家企业参会,蚌埠学院应邀参加。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就业负责人代表蚌埠学院参加了此次交流大会。

瑞安市是浙江省温州市代管县级市,1987年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14个沿海经济开发区之一,为中国农村综合经济实力百强县(市)之一、浙江省小康县(市)、浙江省重要的现代工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瑞安市以汽摩配、机械电子、高分子合成材料、时尚轻工为四大支柱产业,人才需求大。此次会议旨在切实解决企业招才难问题,大力引进企业发展急需的产业基础人才。同时,对于高校而言,大会的交流也是了解行业和市场需求,贴近行业发展完善学科建设,促进学生就业的有效途径,也是进一步扩大高校知名度、加大校企深层次、多维度合作的需要。

会议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00所高校和本地约500家企业参加了会议。双方在前期对接联合办学、订单培养、冠名办班、设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实训基地共建、定向培养专业人才等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在会议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和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就业负责人代表蚌埠学院在会议现场与多家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并收到了积极的效果。作为拥有“中国汽摩配之都”“中国包装机械城”“中国锻造产业基地”多项城市美誉的瑞安市,对机械类和电子类人才需求巨大,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会后,受瑞安市知名企业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之邀,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就业负责人参观了该公司。瑞明是目前国内汽车行业铝产品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铝产品,也是国际和国内知名汽车公司的一级供应商,致力于打造世界级车辆零部件企业,对机械、车辆、电子等专业人才独具青睐,双方对就业合作均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初步商定在201811下半年企业到我院参加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撰稿:杜慧娟;编审:王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