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开展3D打印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0-27 浏览次数: 727

 

为了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022-25日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客实验室邀请北京中关村相关专家来校进行3D打印技术培训。大学生创客实验室首台3D打印设备系北京九悦卓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赠送,北京九悦卓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我国高科技3D行业的先驱者,公司致力于3D打印机的技术研发及生产,是3D打印机行业的生产及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

培训期间,九悦公司总裁元静为学生讲授工业设计过程中先关理论与实践知识,高工蔡卫国就3D设备安装与维护,数学建模软件的学习进行了培训。航天二部的专家吴志明高工系统讲授了3D打印机的结构原理、建模设计,软件开发,并就信息设备研发如何与专业知识的结合、与市场需求结合、与设计思维创新结合等问题开展培训交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团队百余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大学生创客试验室把3D打印培训作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开展以3D打印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北京九悦卓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合作,逐渐实现3D打印培训常态化、应用常态化、创新常态化。目前,大学生创业实验室成立了“3D创意工作室”,并将组建“创客”团队,逐步形成了以“兴趣培养—团队建设—项目探究”的创业模式。(文/胡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