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师生参加江淮创业大学首届冬季创业特训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2-22 浏览次数: 370
  梦想之巅,创业之旅

蚌埠学院师生参加江淮创业大学首届冬季创业特训营活动

2017212日至16日,蚌埠学院22名师生参加由江淮创业大学承办的首届冬季创业特训营活动圆满结束。为了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激发创业者自主创业的热情,培养和提升创业者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以实践深化理论,提高创业成功率,由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蚌埠市江淮创业大学、WM众创智慧谷和蚌埠市女子创业第一站承办的首届冬季创业特训营开班。

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员来自于8所高校师生,共61人,其中蚌埠学院22人,由王法进老师、夏晓燕老师以及徐凤琴老师带队,学生处副处长路伟和就业科科长夏春晓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采取封闭式管理,要求严格、内容丰富、环节紧凑,从早上七点半早操开始到晚上十一点培训会议结束,每天近12个小时。212日至14日国学老师谢宇峰从国学的角度讲述了“创业之意”、“创业之志”和“创业之路”三个方面内容,结合案例分析了中外创业成功率与百年老店数量对比,得出结论“创业应该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心存善念,先做好人,再做产品,才能赢得市场,基业常青”,学员们深受启发。15日著名职业经理人、创业导师于旭东的培训主题是互联网+ 时代下商业模式探索,主题鲜明、案例新颖、分析透彻、高屋建瓴,让学员们大开眼界,如享饕鬄盛宴。15日晚上江淮创业大学董事长方雯现身说法,用三个半小时讲述了她的创业故事,娓娓道来,具体生动,见解独到接地气,激发了特训营学员们创业豪情。16日创业导师王兵用现场互动教学方法展示了“创业团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的训练”。

在这五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收获满满,增长了见识,启迪了心智,陶冶了情操。来自蚌埠学院的师生严格遵守培训规则,积极展示个人风采,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主动做好公益事项,充分展现蚌埠学院师生阳光、微笑、尊重、敬业的素养,赢得了特训营主办方的高度肯定和赞誉。(/王法进、从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