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2021届学子风采系列之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698



我们毕业啦!


                        系列一:2021届水利水电工程




白驹过隙,四年韶华如水而逝;

那年,背着梦的行囊匆匆而来的他们;

今夏又将重新启程,去追寻梦和远方;

但这四年,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那些追梦的身影仍留在校园……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岁月荏苒,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初夏已至,离别的脚步也快要走近了,弹指一挥间,在蚌埠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此时站在漫漫求学道路终点站的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

 

在这里,我们曾在烈日下军容整齐、军号嘹亮;在这里,我们曾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共同成长;在这里,我们曾在班级活动中并肩努力、各展所长……

 四年,似乎很长,但此时却觉得是如此短暂,往昔依旧,眼前重复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一场场挥洒汗水的篮球赛历历在目。因为热爱,我们努力拼搏,我们珍惜比赛的每一分钟,我们认真聆听场外的每一声欢呼,我们的大学生活由四连冠拉下帷幕。我们做到了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时间可以成就一切。

 学习中,我们不负时光,不畏将来;生活中,我们不畏艰辛,努力前行;工作中,我们勤勤恳恳,善始善终;志愿中,因为热爱,我们甘愿付出。

 校园里不仅有高耸的大楼、宽敞的跑道,而且有你们勤奋的身影、执着的追求。你们是蚌埠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骄傲。期望明天的我们更加坚强,永不放弃心中的理想。

 走在清晨的校园,随处可见捧着书本的同学;寂静的教室,抬头可见专注的身影;林林总总的自习室,满眼望见埋头拼搏的耕耘者;他们深知,踏着晨光才好把梦想追逐。赤色的跑道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不甘示弱,他们深知,到中流激水方能感受浪遏飞舟的惬意。他们正是我们蚌埠学院的莘莘学子,他们是追梦者,踏着每天的第一缕阳光,向着梦想朝圣,阳光每一天的第一个吻落在朝圣者的脸颊上,希望把他们头顶天空上飞扬的催人奋进的旋律唱成时代的最强音!


系列二:2021届土木工程


 时光如流星般繁华易逝,蓦然回首,在学校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回味无穷。是啊,这里是见证了我们成长,见证了我们的酸甜苦辣,见证了我们的青春与朝气。同窗四载,并肩而立,一起成长为最好的我们。摊开时间的手掌,已然又是一年夏天。我们总是嫌时间过得太慢,四年时间太长,掰着指头不知何时能结束。

 故事的开头,是军训时少年干净的脸庞。喜欢日落时跑道上的余晖,操场上的阴凉,夕阳下的迷彩服,奔跑时带起的风,教官的经典语录依旧回荡在脑海。故事的结尾,是结营时少年整齐的步伐。


 曾记得,2017的夏天,60多位少年揣着懵懂,带着好奇,怀着理想,踏进了蚌院这个新鲜的环境,遇到的新的朋友,新的学习模式,新的生活节奏,这一切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我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新的集体生活多姿多彩,异彩纷呈,在这里我们有无尽的欢声笑语,有数不清的灿烂笑脸,无论是篮球场上的汗水挥洒,场下的加油助威;还是组团掰手腕时,场上的憋红了脸,场下观众瞪大了眼;一次次班级实习时大家的互帮互助,这每一项活动对我们的四年都有着特殊意义,在班级的集体活动里,各展所长,为集体带来了荣誉,我们也为这个大家庭感到自豪与自信,在这些活动里,大家不仅增添团结意识还增进了“革命”友谊,共同成长与进步,为大学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渐入正轨,为学习挥洒汗水,大展拳脚,无论是繁复的计算还是高深的理论实践课程等等,在这些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互帮互助,痛苦却又快乐着,但我们并没有仅仅只看中学习,我们在学习之余有着丰富的课外活动,在各种赛场上,为集体,为个人,披荆斩棘,扬帆前进,不辜负时光,不枉度青春。

    时光一天天划破晨曦,带走日落。转眼间,毕业将至,我们也走到了所谓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畅想着以后的生活。或入职场,抑或接着在学习之路继续攀升,每个人,都有着一份新的却又未知,如17年夏天同样的路程,新鲜又陌生。

 合上手掌,闭上双眼,仿佛转瞬间四年就已经结束了。我们曾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却已要各奔东西,夏天的风吹散了过往,也吹散了我们,但我们是蒲公英的种子,奔现的是每个人每一段,不同的新生。

 

                       系列三:2021届土环境科学


 初夏,六月,毕业。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百万个人,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又是一年毕业季,从五湖四海相遇,我们和蚌埠学院一起度过了最美好的四年。曾经我们向往长大,向往毕业后的世界,却在要离别之时,发现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只怕来不及说再见,这个夏天和毕业季如期而至!

 还是会想起大一军训时,我们顶着炎炎夏日,经历一次又一次汗水的洗礼。一切仿佛昨天,一切近在眼前。可惜的是,那段时光再也回不去了,只能在记忆中追寻。

 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我们从未停歇,经过不懈奋斗,我们收获良多,这些点点滴滴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学习之余,我们还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增强班级间的凝聚力,加强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在活动的过程中,每个同学的主体作用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学生的参与意识也有所提高。


 毕业也是新的开始,我们畅想毕业也是新的开始,我们畅想未来,或继续深造,或前往职场,或选择创业。



 四年光阴,弹指一挥。四年前穿着军训服相识,四年后穿着学士告别。告别之际,我们仍要牢牢地记住自己身上“蚌埠学院”这个烙印,记住蚌埠学院给我们带来的荣光。

 愿今夏我们跃入人海,兵分几路,前程似锦,顶端相见!(撰稿:王亚萍;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