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2021届学子风采系列之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469

2021届电电学子,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

 

时光荏苒,转眼已经四年,我们扮演着学生的角色,从刚开始来到大学的兴奋,转变为习以为常的平淡,最后变成不愿告别的不舍。在这四年,我们作为一名学生,老师的帮手,同学的朋友,还有平凡的过路人,这些都是我一点一滴生活的组成,不论是池塘边的琴音,教学楼的平静,来自宿舍的喧闹,以及1866号的快件地址,都将成为我最为重要的记忆。蚌埠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将成为我们未来的往昔,再回首,已然是离别之际,我们的旅途将到达终点,纵有千般不舍,也只能轻声再见,心怀感激。

回过头来,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四年的时光,蚌院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特殊的存在,甚至想把它们揣进口袋,一起远行......

还记得吗,那个初入大学、对一切都好奇的大学生,学长学姐们会亲切的叫你“小萌新”,四年了,时光带走你最无拘无束的日子,毕业季是不是让你多了许多烦恼,让你不禁怀念,最初的那个少年。

图书馆、宿舍、教学楼、食堂,或许是与同学一起泡图书馆考研那次,或许是在寝室和室友一起彻夜长谈那次,或许是在教学楼听课时奋笔疾书的那次,或许是在食堂为朋友庆生准备惊喜的那次,这些地方装满了四年来你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如果能把这些建筑都折起来放进口袋,是不是那些关于你们的痕迹就不会被时光所消磨?

今天的不懈努力,将成就明天更好的自己。无论是勇夺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科技作品入选全国大学生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年会经验交流项目的喜报频传,还是参与“百年五四 薪火相传”拍摄时的昂然自信、迎新晚会“电韵华章”晚会的幕后筹措、班级团日活动的喜笑颜开,都将成为未来的浓墨重彩,都将被时间刻印在心头。

 

一个大集体的壮大和进步,积极探索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正是学院的探索之一。“国显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蚌埠学院晶谷周界班”等的建设,也是持续推进专业内涵的建设。自此,2021届毕业生工程实践能力与岗位适应能力明显增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实现了学校和企业的技术、设备优势互补,加强企业人才培养,助推企业发展,同时对学校探索新工科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身体素质的强化和生活热情的培养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体育赛事一直是学院关注的重点,在这一届毕业生中,聚光灯打到了荣获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国家级二等奖(体育类)的周豪杰、荣获2019年度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中荣获有优秀个人称号的陈虎身上,还有荣获202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的朱良俊、褚莹傲、张广济等人;荣获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比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艺术类)的贾海川、荣获2020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安徽省优秀个人称号的谷光辉。

 

同时,也涌现出一批以彭元堃、刘鑫龙为典型的学科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彭元堃

彭元堃,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等20余个省级以上荣誉及奖励。其中,由彭元堃带领的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安徽省“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二等奖、安徽省“TI”杯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二等奖、蚌埠学院第三届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蚌埠学院第二届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二等奖、蚌埠学院第三届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蚌埠学院第二届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二等奖、蚌埠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其中“基于太阳能追踪的智能农业系统”为2019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项目,并入选全国大学生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年会经验交流项目。

优秀毕业生——陈虎

陈虎, 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学生,曾任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自入学以来勤奋学习多次获奖,特别是在志愿服务方面表现优异。

在校期间参加大小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400余小时,其中2019年带队参加团中央“七彩假期”支教活动被中青网、大学生在线、安徽学联、蚌埠共青团等多家媒体单位报道,支教纪实视频被省委宣传部采稿,在学习强国APP上发布。所在团队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带领团队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全国七彩假期“示范团队”等荣誉,个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十余个省级以上荣誉及奖项。

优秀毕业生——杨咏

杨咏,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信息处理)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团支部书记,学业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排名前20%,并于2021年考取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自入学以来,荣获2017-2018年度三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二等奖学金、2019-2020年度三等奖学金等荣誉,荣获2018-2019年度/2019-2020年度“三好学生”、蚌埠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9-2020学年“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总以为毕业还很遥远,总以为时间还长,可是,真的毕业了。转眼身边的人都已各奔东西,才发现,原来一转身,便已是一段青春。毕业季,承载着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毕业季----不说再见。

愿我们在彼此看不见的时光里,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


和他/她们一起逛夜市、吃小吃

向他/她们分享快乐、倾诉不满

和他/她们一起泡图书馆、一起为考研、找工作烦恼

你们一起度过了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分别的时间还是会到

以后你们都会有自己的新生活

但是你们一起憧憬未来的时光

值得永远铭记

 

四年的时光数起来很长、过起来很短

如果早知道这么快就要毕业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

相信你一定不会把时间挥霍

这样当你老了

躺在摇椅上回忆起你的大学时光

满满的都会是充实和美好

                                   (撰稿:杨玮;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