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387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621日下午,蚌埠学院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决赛由就业指导中心承办,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比赛分为职业规划书作品评审、职业人物访谈报告、PPT现场演示以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四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实施计划等,适当运用人才测评工具,以社会实践和相关社会活动为论据,对自身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

据悉,本次大赛自20213月起,历时近三个月,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初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推荐13名职业规划选手进入学校决赛。参赛选手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陈述得当。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许明月获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殷乐民、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瑞获二等奖;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李宗文、文学与教育学院年超琪、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余丹丹获三等奖;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刘银珠、外国语学院周倩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鹏、数理学院蒋晨峰、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王凯、音乐与舞蹈学院崔汉文、艺术设计学院杭晓雯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职业生涯规划氛围,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学生明确职业目标,掌握职业规划基本方法,构建科学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勇敢面对职场挑战,在大学期间做好能力储备,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撰稿:罗柯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