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2021届学子风采系列之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581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 


2021年

又是一个丰收的毕业季

伴随金色年华,一路欢歌,

历经四年寒窗的2021届学子们又将迈向新的征程

沿着四年足迹

青春的岁月在学习和生活中流淌

年轻的激情在成功和收获中绽放

生命的意义在就业抉择和未来的事业中升华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学院坚信在未来的征程中:只要珍惜机会,勇于面对挑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功就在那灯火阑珊处。事在人为,路在脚下。衷心祝愿每位毕业生都能亮出自己最美丽的风采,踏上灿烂的锦绣前程。

 

学子风采录

 

徐光媛,女,汉族,中共党员,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国赛省赛和学校组织的朗诵、辩论、征文、创业等各类竞赛,2017年获“中国梦之杯朗诵比赛”团体优秀奖,2018年获得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二等奖和院级“谁的错”权益辩论赛一等奖;2019年获校征文比赛“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等奖、“传承五四精神 永做时代青年”二等奖,院级“一院一精品”创意设计大赛团体二等奖。

 

聂晓俊,男,汉族,中共党员,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学习上,成绩优异,连续四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工作上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脚踏实地为班级做好每一份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同学;业余时间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竞赛,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龙鼎奖省级二等奖,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团队三等奖和个人三等奖。与任课老师共同参加项目研究,于2021年5月结项,并成功申报国家专利3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支教一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徐宁博,男,汉族,中共党员,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升本班学生,在班级担任班长职务。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期刊一篇;2019、2021年获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优秀毕业生;2017年获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20年获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7-2021连续五年获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7、2018、2020年被评为校“优秀团干部”;2018、2019年被评为校优秀“三好学生”;2017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获“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校宣传部“广播站播音员”聘书并被评为“优秀播音员”;2016年在蚌埠学院第六届学术科技文化节首届无碳小火车制作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彭志,男,汉族,共青团员,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升本班学生,在班级担任团支部书记职务。学习成绩优异,2021年3月顺利被录取天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获2021“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课余时间,积极考取中级汽修资格证,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和英语四级考试。

 

冯龙甲,男,汉族,中共党员,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学习上刻苦努力,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四次,大二、大三学年学业测评和综合素质均为班级双第一,获校级三好学生,励志之星,优秀团员,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创新上力争上游,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9、2020年分别获第五届、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级三等奖、一等奖,拥有大学生创业项目一项、专利一项,参与发表论文一篇;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获2018年蚌埠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二等奖,2018年蚌埠学院运动会摄影征集活动三等奖,2019年第五届蚌埠学院数理竞赛三等奖。

 

 

吕云娣,女,汉族,中共党员,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学习上,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生活上,担任2017级工业设计班生活委员,协助辅导员管理好班级工作,被授予优秀班级干部称号。学科竞赛上,获得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安徽省工业设计“依爱消防”二等奖,安徽省工业设计“德力杯”专项赛三等奖,2018年“德力杯”设计大赛优秀奖等,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于2020年2月结项,被学校评为优秀级项目。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称号。

闵永刚,男,汉族,中共党员,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在班级担任班长职务。学习上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奖学金”2次,2018-2019年,三次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征文比赛奖项(一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2018-2020年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工作上友爱负责,团结同学,担任社团会长及多个社团部长,本着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开展活动。

附:光阴的回眸

一、军训篇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班顺利结束军训,军训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也是在不断的磨练中成长的,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班级同学们磨练了毅力,为大学四年的精彩生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军训合影

 

2017级汽车服务工程苏罗和王文帅军训留念

二、团建篇

  

在班长和团支书等班委的组织下,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组织了丰富的团建活动,包括骑行、游戏、聚餐。班级的团建活动能有效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使班级成员之间相互关心,相互鼓励,同心协力。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春季运动会,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篮球比赛留


    三、志愿服务篇

 

2017级工业设计吕云娣为孩子讲解作业


 

 

                           2017级工业设计许彬彬为孩子批改作业


2017级工业设计许彬彬和王玉鹏,在志愿服务期间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2017级工业设计杨娟娟、刘华锋与老人交流,为老人寂寞的内心世界献上一份关爱


     四、竞赛篇

   





                        (撰稿:任少平;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