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326

   63日下午,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学生司召开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副校长郭有强、学生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做了重要发言,要求各高校要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高校毕业生七月份离校时全国就业大局稳定,他着重强调了两点,首先要严守底线,保证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其次,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各高校要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就业指导工作水平,为顺利实现2021届高校毕业生圆满就业持续奋斗。

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宁小华就就业统计做了具体要求,并就全国就业系统在各省份的落实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表示2022届毕业生即将启用就业统计管理新模式,且持续提升网络签约覆盖率。辽宁省教育厅、重庆大学等六个单位做了主题分享。

视频调度会后,郭有强做了重要指示,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就业工作,深入理解国家关于“六稳”、“六保”的政策内核,把实现毕业生优质就业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环节来抓;其次,要分类推进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对于“未就业、懒就业、慢就业”毕业生要做到精准指导,对于困难毕业生拿出真招、实招,增强就业帮扶工作的有效性;再次,加强就业数据统计的完整性、准确性,严守“四不准”底线要求,做好下一步毕业生派遣工作;最后,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前的心理辅导工作,给予关心、关爱,促进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和怀念,同时以2021届毕业生为基础,着手开始校友联络工作,各学院需高度配合,选好配强校友联络员队伍,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价值,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助力。

刘华军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调度会和郭校长讲话精神,并实际转化为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具体行动,在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抓紧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率再进一步,实现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