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2021年暑期实习生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427


一、企业简介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世界500强企业第18位)旗下的优势三级单位(系统内排名TOP2),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建设、勘察设计、装饰安装及建筑智能化等,年签约合同额超过95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450亿元,综合实力位于行业头部。

 

二、实习生需求

(一)接收对象

拟于2022年毕业的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在校期间主修专业符合岗位需求,无不合适来司实习的情况。

(二)需求专业

1. 工程技术类: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公路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交通工程、工程力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 机电安装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3. 建筑设计类:建筑学、城市规划设计等相关专业;

4. 装饰智能类: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风景园林、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

5. 职能管理类:企业管理、法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学、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

(三)部分实习项目概览

1. 雄安C组团项目 | 河北·雄安新区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0.7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51.2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1.10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50.11万平米。包括147栋住宅、3栋公寓、1所小学、1所高中、2所幼儿园和1座公交首末站,建筑高度最高为48.8米。

2. 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 | 山东·济南

项目属于商业办公综合体项目,主塔楼为428米超高层建筑,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为山东省在建第一高楼。超高层建筑的施工体量大,垂直运输难度高,有较大技术挑战性,对项目管理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要求高。

3. 设计研究实训项目 | 全国各地

二公司下辖多个设计研究机构,主要从事建筑结构分析设计、结构施工图绘制、现场技术服务、结构优化、室内装饰、幕墙、园林景观、轻钢结构、展陈、软装、机电、BIM设计等工作,可为在校生提供大量实训机会。

4. 金强国际赛事中心项目 | 四川·成都

项目为全国首个集竞赛、健身、博览、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大型体育场馆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男篮CBA主场基地。

5. 机关职能部门实习项目 | 全国各地

协助包括但不限于党建宣传、综合行政、财务会计、法律合规、人力资源管理等内容工作的开展,了解特大型企业工作流程,保障公司机关有序、高效运转。

(另有多地、多项目、多类型岗位可供选择)

 

三、实习生接收流程

(一)报名申请

6月14日前,学生通过网上渠道申请实习,申请链接为:https://www.wjx.top/vj/PUHXstF.aspx。

申请完成后,备注学校-姓名-专业,加入QQ群(1027759518)等待评估和面试邀请即可。

(二)面试考察录用

通过简历筛选的学生,将在两周内收到线上视频面试邀请,通过面试后即可与公司签订《实习意向书》。

(三)上岗实习

实习生上岗第一天,指派一名经验丰富的导师与其结对,实习生与导师共同制定《实习期间个人发展计划(IDP)》。导师负责为实习生分配工作任务,开展实习生的日常培养、管理、使用和评价。

(四)实习总结评价

实习工作结束后,为实习生开具官方正式《实习鉴定》,并组织“优秀实习生”申报。对于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的学生,在2022年校园招聘中免简历筛选,直通面试考核环节,优先录用。

 

      四、其他

关于实习生接收工作的未尽事宜,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视具体情况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