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成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360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合理分析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特举办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职业规划大赛。比赛于517日晚在大学生招聘室进行。本次大赛特邀安徽帝晶光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谢承春到场指导。

比赛分为职业规划阐述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规划与计划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经过评委老师精辟的指导和细心审核下最终来自数理学院19级光电信息专业李宗文获得一等奖,其他四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2人)和三等奖(2人)。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合理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早日谋划未来从容面对就业压力赢在起点。本次大赛展现了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