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381

429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在行政楼第二视频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丁明、副校长郭有强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郭有强主持会议。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通报了学校整体就业情况,对于下一步就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表示要十分珍惜接下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做深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基层项目、毕业派遣、就业数据统计等具体工作,同时强调要严格守住底线,坚守“四不准”要求,提升工作方式方法,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做好服务保障。

丁明要求全校上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强调就业是学校的第一民生工程,要把就业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本质要求来抓,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对就业工作进行综合研判,基于国家产业升级大背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方略,分析新业态、把握新趋势、筑牢新思想;要加强就业研究,对于“未就业、晚就业、不就业”等慢就业、懒就业现象,要做精准分析,不能蜻蜓点水,加强就业思想教育,通过有效的引导,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把就业作为实现人生理想的主战场,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渠道不断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职业素质,可结合专业特色举办专门性培训,为毕业生成功就业最后一公里加油鼓劲;要持续不断提升“优质岗位”供给,各单位要对入校企业进行严格筛查,以专业学科为基础,选取对口优质企业、优质岗位,并积极与相关用人单位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做到“真合作、实就业”,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主动邀请校友前来学校选聘人才;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对于有就业意愿的要实现100%就业,做好做通不就业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其积极就业,回报社会和家庭。丁明最后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坚持整体观念、全局观念,各级领导干部要全程、全面参与,要把准实现就业质量根本性提升的基础在于学校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大力推进“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等项目建设。

郭有强做总结讲话,表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严格按照会议要求部署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准问题、紧扣难点、精准施策,为实现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全面提升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