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有效对接: 学校春节学期周五招聘集市助力毕业生成功就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1-04-10 浏览次数: 360


创新活动模式,便捷校企对接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自三月以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正式开启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每周五中午12:30F楼大厅举办“蚌埠学院周五招聘集市”,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当前学校毕业生各专业就业情况,本着“靠前者力争百分百,后进者自奋学赶超”的理念,有针对性地选取对口企业来校选聘人才。为保证提供“满意度高、潜力值高”的双高岗位供给,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对参会企业严格把关,在企业规模、岗位薪酬、福利待遇、工作地点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已经开展四个场次,共计邀请了80家省内外优质对口企业来校选聘人才,总计提供岗位5000余个。

严格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畅通

保障招聘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顺利进展,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与保卫处联合把关,严把“进校关”,对于进校招聘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严格审查,特别制定“进校单位健康承诺书”,每家进校用人单位需如实填报进校人员相关健康信息,统一报备、进校、离校,礼包学校招聘活动的安全有序。

贴心现场服务,助力人岗双选

周五招聘集市场地设在学校F楼一楼大厅,场地面积大、环境好、视野开阔,非常适合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沟通交流,学校就业服务小组成员会提前联系用人单位,协商进校需知,每周五会提前布置场地,为每家企业提供毕业生信息册,小组成员统一着装、佩戴工牌,待人接物礼貌,服务细心周到。

从已举办的三个场次来看,每个招聘场次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少企业展台前都排起了拿着简历焦急等待的毕业生长队。企业招聘人员通过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图册以及面对面交流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以及人员需求;对有意向的毕业生进行现场面试。毕业生们积极踊跃参加此次招聘集市,手持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并向心仪的企业单位投放简历,进行面试。

为实现2021届毕业生完美就业接续奋斗

按照学校要求“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的要求”,学校就业工作战线全体成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丰富工作思路,提升业务素质,在持续拓展就业市场、完善岗位供给的前提下,加强对毕业生择业观教育,鼓励毕业生立足实际尽早就业,引导毕业生把就业视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中心任务,同时,下大力气抓就业数据统计工作,坚决杜绝数据造假、注水现象的发生,继续实行“就业台账周通报”制度,当前学校就业率位于省内前列。

下一步学校将集中发力、定点帮扶、重点攻克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为实现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彩收官而持续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