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03 浏览次数: 1586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教务处、学生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准时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工作将十分艰巨,各高校要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要构建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协同联动机制。为保证高校毕业生更好的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和更坚实的制度保障。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虽然会面临很多挑战,但是会鼓足干劲,学深悟透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为圆满完成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