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1 浏览次数: 509

2020720日,安徽省教育厅在合肥召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会议。会议通过合肥主会场和各高校分会场形式举行,校长丁明、学生处处长刘华军在主会场,各学院分管领导、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毕业生辅导员在学校行政楼视频会议室(蚌埠学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陈锋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解平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小区毕业生的回信”,他指出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人生选择是充分肯定的,并结合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需要,鼓励我省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被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到边疆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其次,解平要求要做好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指导工作,坚持“离校不断线”的服务原则,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观、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开发更多优质岗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对8月底我省高校就业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解平强调要抓好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会上通报了近期学生通过全国就业系统反馈的问题,要求各高校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执行上真干实做、数据上干净真实,下真功夫解决存在的问题。

我校与会同志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下一步将提高思想站位,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杜绝就业统计上的形式主义作风,暑假期间继续保持跟毕业生的沟通,为实现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继续努力,为毕业成长成才提供坚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