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04 浏览次数: 808

84日,在行政楼第二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约谈会,对于当前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对于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明确的要求,校长丁明主持会议,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上午约谈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当前这四个学院的整体就业率偏低,未达到80%;下午约谈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理学院、土木与水利水电学院、电子与电气学院,四个学院目前就业率均超过80%,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精进工作。

会议中,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院的就业工作现状,基于就业台账和待就业帮扶表,丁明分别与各学院挨个梳理了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坚持一生一策,真关心、真帮助,杜绝工作浮于表面;建档立卡100%就业,引导学生先关注家庭经济情况,再想着去做未来的发展(考研、考公);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如入职即离职执意考编考公考研的,要多做思想引导、帮助学生树立科学职业观;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就业基地,对于专业对口的就业市场要做到十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