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借“互联网+”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0-03-28 浏览次数: 545

 根据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蚌埠学院始终不忘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把“互联网+平台”的作用最大化,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广开渠道,分类指导,尽一切努力把这一关系学生前途的重要事情做好。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借助互联网平台,探索出多种有效途径,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业指导中心先后推出面向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包括专场和双选),网上就业信息发布,线上就业指导等服务,给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便利,受到了毕业生的肯定和好评。

 通过“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按照毕业生专业和需求审核发布职位信息,利用微信小程序推送给学生,学生即可在线查看公告及职位,及时投递简历。目前,已经有473家企业通过学校审核,发布2405个职位信息,共计27125个需求人次,学校各专业毕业生踊跃投递,实现了与用人单位的无缝精准对接

        

 除了专场招聘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与第三方人力资源平台新安人才网合作,举办网络双选会活动,广大用人单位积极报名,经过学校审核总计322家企业获得入驻资格,发布职位信息1682条,总计需求人数近10000人次。学校毕业生在平台投递简历后,如获得用人单位青睐,用人单位即可通过平台“视频面试”功能与学生第一时间进行沟通。

 

 学校在网络主渠道上不断搜集就业需求信息,同时与周边相关地市人社局、优质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目前已与芜湖、宁波、湖州、泉州等地人社局对接,对方均表示对学校毕业生感兴趣;鼓励有需求的企业积极发布招聘简章、职位信息,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各种渠道实时转发给毕业生;针对音乐、广播电视编导、英语等学校特色文科专业,通过求职类网站选取精准需求信息,定点转发至相关专业学生。

 与此同时,使用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抖音直播等互联网平台,为毕业生提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如何更好应对就业”“疫情防控期间视频面试技巧”“考研复试,如何应对”等在线职业讲座,鼓励毕业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帮助毕业生制定科学的职业规划,提升职业能力,以更好的求职技能面对未来的人才市场。

 接下来,蚌埠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把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拓宽就业渠道,加强督查指导,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就业流程事务办理等服务,帮助毕业生走上美好人生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