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行动 与你并肩—蚌埠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2-14 浏览次数: 63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亿万人民的心,各行业、各部门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制定科学有序的防控措施,尽最大可能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蚌埠学院作为一所普通高校,不断践行初心、坚守使命,全校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克时坚。

作为就业指导部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坚持抗疫的同时,始终不忘“2020届毕业生就业这一关系学生前途的重要事情,疫情期间就业指导中心采取了以下具体行动。

一、建立蚌埠学院学生就业答疑”QQ群,为在疫情期间及时解答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

二、通过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为毕业生提供网络求职平台,毕业生可在平台进行个人求职意向、简历维护、线上投递

三、积极联络各地区、各用人单位,对其招聘需求在毕业生联络微信群进行转发,为毕业生提供信息资源。

    

四、毕业相关手续办理:针对毕业生有换发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相关手续,通知毕业生先协商用人单位根据学校返校时间开学后再办理,如确实急需新就业协议书的,将旧的协议书、解约函等拍照发给辅导员,由辅导员联系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办理并免费邮寄给生,要求本人不得返校;针对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签补办事宜,毕业生可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按照网上提示,办理相关业务,也可通过邮寄相关材料方式办理。

五、毕业生就业指导:借助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鼓励毕业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各种途径提升职业素质,以更好的求职和应付未来的职场。

六、毕业生就业调查:通过下发通知和调查问卷,针对毕业生就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期望进行了调查,为下一步就业工作提供参考。

就业指导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坚持全局思维、主动作为,提升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稳定毕业生就业情绪,为学校2020届毕业生搭建畅通高效的求职环境。接下来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优化工作流程,不断开拓新思路、新方式,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