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办创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1409

以“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创业大讲堂讲座活动于1217日下午六点在蚌埠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和学生处联合举办,主讲嘉宾为哈哈贝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富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哈哈贝尔商学院副院长、超级商业智慧演说家及荩。

讲座伊始,及荩提出的“经营有道,商学有法,智赢未来”三个方向是学生创新创业的新时代思想,紧接着他就“目标选择、客观准备、启动条件、团队建设、发展模式”五个方面是创新创业路上不可或缺的因素。讲座过程中,及荩通过伟人的事例以及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去进行正确目标和方向的选择,告诉当代大学生要认真作出人生中的选择。及荩小时候家里穷,奶奶多次因为多用了两三度电而心疼,自那时起及荩就萌发了创业致富的念头;这同时也成了及荩创业动力,怀揣着创业致富的梦想,及荩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到了今天。对于客观准备,及荩说到:“自己不争取,自己先沮丧,何来创业之说。”除了“天时地利人和”,企业文化也很重要,及荩一直在重点强调企业文化作为团队建设中的一部分,其作用举足轻重。最后,对于发展模式,及荩有自己的一套法则,就是合理运用自己的团队,做好企业建设,打造专属的企业文化,摸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模式。

讲座接近尾声,及荩用幽默的语言回答观众的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引发了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思考,也使本次讲座令人回味无穷。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塑造一个独立的有特点的自己,发展自己的梦想。及荩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勇敢追求自己的创业梦,培养热情,打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