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开展创业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1054

为及时了解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学生的创业情况,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学生处近期分别举办创业指导师和创业学子“创业面对面”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4月28日上午,创业指导教师座谈会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办,学生处处长刘华军和创新创业教研室12位指导教师等参加,学生处副处长路伟主持座谈会。会上,路伟介绍了孵化基地一年来开展的活动和近期工作打算,以及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并要求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活动的监管,谨防对社会、学校有负面影响或低俗的行为和信息出现。学生处创业服务中心夏春晓老师通报了学校绩效工资方案中关于创业指导师的聘任与管理、考核要求等。

创业指导教师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持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老师们主要建议进一步丰富校园创业活动,营造创业氛围,例如经常举办创业讲座、沙龙、路演等活动;建议经常组织创业指导师资培训学习活动;积极引入外部资源对接学生创业项目;经常与校外创业孵化基地交流学习等。

5月16日晚,创业学生座谈会,学生处副处长路伟参加,创业服务中心夏春晓老师主持,孵化基地19位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会上路伟抛砖引玉,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创业经历,勉励大家“创业不仅要有热情,还需要有面对挫折的坚持不懈”。之后同学们便打开了话夹子,争先恐后抢着发言,不仅对我们的指导教师,还对孵化基地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大家希望加大孵化基地的宣传,扩大基地影响力,欢迎有创业梦想的学生加入;二是建议成立蚌埠学院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为准备创业和已经创业的学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团队的建立和成功创业;三是希望孵化基地能多组织创业活动,引入资源对接创业项目,帮助项目做大做强;四是希望孵化基地能积极宣传各级政府对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让每一个创业学生知道并如何去申请。